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丹霞山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接受复核检查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4-01-11 16:01:12

1月6日,受广东省教育厅委托,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汪永智一行9人对丹霞山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年度复核复检工作,丹霞山管委会副主任陈昉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丹霞山博物馆、观鸟小径、科考2号线和5号线实地考核,听取基地基础设施、课程体系和导师队伍建设情况汇报,了解基地过去几年的运转情况以及下一个阶段的工作重点,尤其是在国家公园创建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发挥丹霞山科普研学基地的教育属性,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前景展望。

3、汪主任现场指导基地弘扬韶文化丰富研学课程.jpg

检查现场

检查组体验了“松树为什么红了”、“森林防火员-木荷”等趣味研学课程现场讲解。对丹霞山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生态课程设计、专业的自然教育导师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丹霞山研学基地管理机构开发了200多个科普研学课程,培养了83名自然教育导师,成立了科普研学实践中心,常年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研学主题活动,年接待研学人员40万人次,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首选研学实践目的地。

clipbord_1701917199017.png

清远市第一中学研学团